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5:5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马克思]我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和本质特征”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5/9 9:27:00   点击数:2496  

2018年3月30日上下午13:30,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和本质特征”专题讲座在X8242室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现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讲座由林伯海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邓纯东老师在讲座中主要讲两个问题,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二是本质特征。首先,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进入强起来的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根本改变世界社会主义的形象和命运。其次,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五个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是实现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是海内外儿女同胞勠力同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中华民族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全人类做出更多贡献的新时代。邓纯东老师的演讲铿锵有力,理论水平非常高,对我们更深入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很大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