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3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一室温暖,寝有独钟————记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寝室文化建设月决赛答辩

来源:经管  作者:丁枫     日期:2018/5/9 10:25:00   点击数:3172  

2018年5月4日晚7时整,由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寝室文化建设月决赛答辩在九里零号教学楼0231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杨宏毅,15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谢其莲,学生会主席张叶,团建中心主席黄静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云彤。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到场嘉宾并宣读比赛流程短暂介绍后,参与决赛的班级依次开始展示。

首个上场的是J121079寝室的四位女生,她们的寝室风采展示PPT萦满了温馨欢乐,带来的才艺展示歌曲《青花瓷》也是显示出清新的文艺气息。在展示过程中,她们还拿出了一本由寝室照片和原创文字组成的寝室专属杂志,这份用心足可见寝室情谊之深。之后上场的是男寝J124087,代表这个寝室发言的男生风趣幽默,介绍形式也是独树一帜——除了自己介绍的部分,还特意邀请了亲友团来间接介绍自己的寝室,之后他们带来的街舞表演动感十足,充分体现了男孩子们的青春活力。接着,来自J122078寝室的四位女生文艺十足,为观众带来了一首吉他弹唱版《成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她们初遇在成都的美好故事。随后是第一组的最后一个展示寝室J124066,她们着重介绍了宿舍装潢,466号寝,被组装家具打造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更被细节处的饰品装点得玲珑可爱。

第一组展示到此结束,承办方还特意准备了寝室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作为中场环节,这不仅使此次比赛形式更加丰富,也使得全场观众也对安全知识了解更加深入,可谓别具匠心,一举两得。

第二组展示开始,J123078寝室代表上场,她介绍到自己的寝室别称“疯人院”,这个名字乍一出现,就抓住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在随后的PPT中,观众也逐渐了解到这个寝室的日常,其实,“疯人院”是她们对这个温馨小家的爱称,也是她们对378的美好祝愿——希望能够和彼此共度欢乐的四年时光。接着上场的是J124073寝室,这个寝室的四位少女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相处十分融洽,更是举行了不少户外活动来进一步增进友谊,可谓室内室外同发展。之后是一个欢乐十足的男寝J124088,他们综合了抖音热门舞蹈,通过制作精良的视频和欢乐的舞蹈将全场气氛烘托到了一个小高潮。最后一个上场的是J125066寝室,这个寝室不仅有来自四川本地的辣妹子,还有来自内蒙的少数民族姑娘,即使文化有差异,但她们对这个小家的热爱之心都是相同的。

八个寝室的展示到此完毕,又是一轮寝室安全知识问答。在这两个问答环节中,主持人还邀请了到场嘉宾抽取幸运观众,期待将好运的小礼物送给大家。

问答环节结束后,等待比赛结果中,杨宏毅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他讲道:“今天让我记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很高兴大家都能有这样深厚的友谊。……大家能够幸运地相遇在交大、在经管院、在一个寝室,都要学会珍惜这份友谊,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同时,他也对本次活动的安全知识竞赛环节表示了欣赏和支持。

牵动人心的比赛结果终于出炉,J121079寝室荣获一等奖,J122078与J124088寝室喜获二等奖,J123078、J124066及J124073寝室斩获三等奖,J125066与J124087寝室也获得了优秀奖,随后,嘉宾为获奖寝室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结束后,全体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