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6:5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把握当下,拥抱未来——记经济管理学院班级联合会学科经验交流会

来源:经管  作者:顾昊鹏     日期:2018/5/9 10:30:00   点击数:3278  

2018年5月4日下午7点整,由经济管理学院班级联合会所主办的学科经验交流会于犀浦校区X4151教室正式举行。本次交流会的嘉宾为西南交通大学2014级毕业生孙文斌、刘伊亮以及杨荇贻。

交流会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介绍到场嘉宾。随后,嘉宾依次上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首先上台的是孙文斌文斌是西南交通大学2014级会计专业毕业生,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就职华为。交流主要以同学提问,嘉宾回答的方式展开。同学们普遍对工作面试存在好奇及疑问。孙文斌提到在具体的工作面试中,实习经历较为重要,同学们可以利用暑期时间尽可能地去到各处实习以丰富经验,为将来的面试打好基础。结合自身在华为的经验,他强调重要的不是简历,而是个人的具体能力及优势所在。除此之外,孙文斌提到了英语在不同岗位的不同重要性以及ACCA等证书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接着,由刘伊亮继续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他是西南交通大学2014级管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蓝光集团。交流仍旧延续提问-回答方式。不同的是,刘伊亮具体介绍了实习面试过程。他强调简历不是最重要的,面试时的举止谈吐很大程度上影响HR对你的初步印象,而身为管信专业毕业生的他在面对同专业的学弟学妹提问时表示专业与工作不一定对口,一个专业可以胜任很多职业岗位的需求。此外,他特别提到了综合成绩的重要性,在寻找实习机会的同时也要兼顾成绩的优良。至此,就业分享环节告一段落。

最后进行的是保研分享交流环节。分享人杨荇贻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送厦门大学研究生的经历,并再一次强调了综合成绩的重要程度。她表示,成绩是保研、实习、工作的第一块“敲门砖”,没有好的成绩,无论保研抑或是工作都将会遇到极大的阻力,因此,优良的成绩是好的基础前提。在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时,她从初期准备工作、科研竞赛、夏令营、推免等多个过程全方位地进行了解答。

在提问环节结束之后,主持人再次表达了对三位到场嘉宾的感谢。至此,本次学科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