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4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荟萃】面对面,心对心——记优秀校友张怜回校交流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赵文哲     日期:2018/5/10 13:07:00   点击数:3402  

52日下午两点,本是一堂平常的创新基础能力训练课程,但因一位女神“同学”的加入而变得大不同。我校2008届传播学本科毕业生张怜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知识,职场见识以及人生经验的分享活动。“女神”的出现使得简短的课程更丰富。

张本科毕业后,先后在微软、奥美公关、人人网等企业工作,并在香港城市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网易有道。十年的学习与职场也使得张怜在人生经验与认识方面更丰富。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张怜学姐进入今天的主题。本科阶段分方向时,不少同学可能都很迷茫。而她认为,比起某个方向的学习,有三点更为重要:提高沟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多读“无用”之书。她认为,无论哪个专业,都是应该具备沟通能力。而专业精神则是“职场赛道的通行证”。张怜说,“只有让别人感受到你的专业,才能让你的话更有说服力”。在读书方面,张怜建议大家可以从儒释道的著作中选择,通过国学完善自己的价值观。关注职场技巧,但比起这些入职两三个月就可以掌握的技巧,价值观更为重要。 因此张怜鼓励大家去发现“无用之美”,而不要急功近利。

  

听了张怜学姐的分享,不少同学纷纷提问。有同学问道:如何在媒体或公关行业更有竞争力,张怜表示“文科功夫在事外”,并再次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在传播学之外,张怜建议大家学习和与市场、品牌相关的知识。此外,不少同学都对张怜的丰富经历很感兴趣,与她进行了细致交流。

同时张怜也作为本次课堂作业展示活动的评委,一同检验了同学们的作业,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了为爱马仕、藤椒牛肉面、网易云音乐等产品制作的广播广告。展示完毕,张怜对作品整体给予了肯定,例如藤椒牛肉面的场景设定、对爱马仕利益点的强调,都有助于消费者记住品牌和产品。但也提醒大家不要“为了文案而文案”。在接受采访时,张怜表示,这些学生作品虽然在技术方面不如专业团队,但作品中不乏好的创意,在经过技术加工后,完全可以适应市场要求。但同时也指出,能否被采纳的关键在于客户,而不只是创意。

   

课程结束后,仍有几位同学与她进行深入交流。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学姐深入交换意见与想法。

而这也不是创新基础能力训练课第一次有女神加入,学校官微负责人刘中慧等多位传播系毕业生进入课堂为大家传授经验,来自传播一班的陶玉祥同学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分享时刻,“我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也可以认识到这个一些前沿发展的新技术,每一次听都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