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2:13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来源:人文学院团委  作者:人文学院团委     日期:2018/5/10 13:12:00   点击数:3157  


人文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2018年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他对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和要求。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此,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按照学校的相关部署,人文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开展学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骨干带头,统一思想

人文学院团委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开展集体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人文学院团委专题召开工作研讨会,要求学院各学生骨干要认真将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并结合讲话精神仔细总结工作,切实加强今后的工作开展。

2、广泛动员,积极开展

5月8日-5月18日期间,学院召开全院党支部书记大会,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及时向支部成员传达学校以及学院关于学习贯彻落实精神的要求,并在支部内组织专题学习会进行讨论学习。学院要求各级团支部必须完成一次专题学习会,要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学院要求,全院9个学生党支部及本科各年级团支部均完成了一次讲话精神学习,并提交了学习报告。

学院特别强调,在深入把握讲话丰富内涵的同时,要认真思考如何将中文、传播、音乐等专业的自身特性、规律与学习活动相结合,有效提炼学习成果,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分享和传播。

 

2014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7级硕士传播哲学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3、围绕重心,学习工作

通过学习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院青年学生加深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开展中,青年学生要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识到当代青年的责任,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学生骨干更应做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并对学院青年学生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监督。

 

 

人文学院团委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