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0:49 星期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关于招募教育部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5/17 10:08:00   点击数:6690  

全体同学:

为扩大我校在国内的影响力,增加与兄弟院校的互动交流,同时为我校师生提供方便,我校将于64日至5日在九里校区协助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届时将有全省四十多所高校、单位一千多名师生前来我校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为兄弟院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会议服务,国际教育学院特面向全校学生招募20名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和服务时间

招募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服务时间:201863日下午;64日全天;65日上午,可分时段服务。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三、岗位设置

根据活动需要,志愿者将分为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计划安排20名学生志愿参加工作,工作范围包括活动协调、接待登记、会议资料发放、会议资料统计、安保协助、消防协助、防暴协助等。

接待服务组:协助会务方接送来校师生及专家,办理报到登记、资料发放、资料收集统计的工作。

后勤保障组:负责统筹安排、协助联络、资料及物质搬运整理、人员配备、物品包装等工作。

综合协调组:协助会务方做好秩序维护、消防协助、安防协助、防暴协助等工作,同时协助会务方做好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选拔条件

1.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爱校荣校意识,对本次活动和服务工作具有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

2.有较强的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服从会务工作组的分工、指挥与管理。

3.态度认真、责任心强,具有吃苦精神,有较充裕的时间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处理应急事务的能力。

5.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有各组别工作经验者优先,能熟练操作和调试电脑者优先。

五、招募及服务安排

1.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528日,有意报名的同学下载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35488937@qq.com请在邮件名中写明“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志愿者”字样。

2. 2018年531日前,将确定志愿者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4. 2018年635日,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

六、表彰与奖励

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国际教育学院将为每名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明,工作期间将免费提供工作餐。


附件:报名表/uploadFiles/201805/17/_B_201805171009048446.doc


如有疑问,请邮件咨询35488937@qq.com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