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6:4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科创训练竞赛答辩会

来源:电气  作者:电气     日期:2018/5/22 9:00:00   点击数:3038  

519日下午,2018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科创训练竞赛答辩会在二教四楼的多个教室里成功举行。答辩会请到了卢国涛、黄治青、赵丽平等老师担任评委。科创小组也早早的带着他们的作品来到现场等待精彩的答辩和老师们的评阅。

 

 

本次科创训练竞赛分为大一组和大二组。而竞赛难度则分为简单,中等和困难三个等级。大一组的选题有客流量计数器,简易人体感应报警器,感光台灯,基于51单片机的测距模块,51单片机与PC机的双向串行通信系统设计和步进电机正反转控制系统。大二组的选题则相对较难一点。它们分别是高效率升压电路的制作,创意小屋,功率因数测量仪,便携音箱,电能无线传输装置和智能MP3播放器。

 

 

 

 

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以智能MP3播放器小组为例,首先是小组代表的PPT演示讲解,他们细致的讲解了他们选择标题,分析思路,着手制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创造的全过程。而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他们作品的亮点和齐全的功能。他们接着播放了他们作品运行的视频,为大家演示了作品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自己作品的特色。更有趣的是,他们现场为评委老师和同学演示了他们的作品,当他们用各种智能的操作播放歌曲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答辩完成后,评委老师首先向小组提出了关于作品的问题,接着又向他们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和指导。

显然,答辩会不仅是一个作品展示,竞赛的过程,它还是一个讨论,改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每一个小组都是这样在展示,分享和学习中进步的,同时又收获着优秀的成绩。本次“萌芽计划”也就是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新闻记者:赵新云

新闻编辑:栾雪芸

摄影记者:吴  

摄影编辑:周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