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5:4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激扬青春,放飞梦想——记“创战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5/22 11:25:00   点击数:3216  

519日下午14:00,伴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嗓音,物理学院就业与学习指导协会举办的“创战计”决赛在9402拉开帷幕。“创战计”决赛为模拟面试,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面试环境模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华为、甲骨文、京东方、29所等企业单位共6名嘉宾为选手们的面试做点评,使选手更清楚自己在面试方面的不足和长处,为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做充分的准备。

经过简短的开场仪式后,参赛选手们都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的步入比赛位置。“模拟面试”的第一环节为群面环节,选手分为两组,围绕“星级饭店存在的7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就各问题的重要性进行排序,最后得出统一结论并由小组推选的陈述代表进行理由阐述。评委们在小组讨论期间对选手表现进行观察并根据组内表现和组内互评给出选手分数。思想的碰撞,让选手们学习到在团队中如何交流并相互协作。 

                               

                               


第二环节为单面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所抽序号依次进入面试场地面试,评委依据选手意向岗位提出问题或模拟情境要求选手作答,并根据选手的着装、言语谈吐及对工作岗位的理解等表现评出分数。面试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单独点评,指出参赛选手们在面试中不当之处和犯的错误,选手们认真倾听并做记录。在答疑阶段 ,参赛选手们就自己在面试中存在疑惑的问题或对自身感到不满之处向评委提问,评委则对选手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根据自身的经历进行解说使选手更清晰的理解。


                                                                        

最后,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