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5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牢记使命,一齐成长 ——记2018-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土木2班实践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22 13:11:00   点击数:3326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及提高自身修养,2018年5月19日上午,2018-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土木2班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两个专题的党日实践活动,活动由班主任谢宇航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汇报中,四个小组的同志分别分享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中党员王锐、孟祥飞、王中美的事迹,并学习这些先进党员的精神,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杨汉彬同学和蒋炳楠同学从自己的专业以及经历的实习出发,为其他同学讲述了怎样在实习一线起好带头作用,艰苦奋斗!要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的保持冲锋的姿态,就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班主任也讲到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就要在平凡的岗位中树立党员模范作用,立好党员的榜样,面对困难不放弃,不抛弃,努力推动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科学技术的创新,争取为祖国的建设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习生活中也需要主动学习党建著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专题活动中,各小组积极分子观看了《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纪录片,片中对习主席近五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治国方略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着重介绍了农业无人机应用、中国经济新常态、创新科技提升价值链、海绵城市等新技术和新态势,同学们看完后深受启发,纷纷踊跃发言。各组同学代表结合学习专题及纪录片内容,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开拓者,不做旁观者”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义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班主任谢宇航还讲到,在新时代的今天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需要全体劳动人民的共同努力。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立鸿鹄之志,要发扬知行合一,求真学问,求务实的精神。要有为理想奋斗终生的信念,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和勇于创新,青年人应该不断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必然的追求,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地学习创新,需要我们不断地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

最后在班主任的提议下,全班同学观看了习近平主席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这让各位同学提前熟悉党员责任,用誓言激励自己,并向一位优秀党员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