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1:2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将奇思妙想赋予桥梁造型——记“交大土木设计有限公司杯”2018土木科技月桥梁造型比赛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23 14:22:00   点击数:3125  

520日,由科创中心组织的土木科技月的桥梁造型比赛组于下午两点在图书馆前的大厅举办了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占玉林教授、朱艳教授、易虹岚教授、梁艳教授和李锦红副书记。

中午十二点,进入决赛的各小组将自己的作品搬到由科创组织事先准备的桌子上,等待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的入场。

下午两点,大众评审各自拿好自己的选票来到图书馆大厅,各小组为了争取大众评委手上的票,使出了浑身解数,不停的招揽着路过的大众评审,用自己的作品和绝妙的构思号召他们为自己的作品投上一票。许多大众评审来来往往走了很多个来回,好看的作品比比皆是,但奈何只有五票,所以大众评审们都是经过了慎重考虑后才投出了自己关键的一票。

值得一提的是,各小组不仅仅是为了选票而宣传介绍,许多曾经的校友和对桥梁感兴趣的路过的同学对他们的作品提出询问时,各小组的成员也都耐心、详细而且热心的向他们宣传,为他们解答。而且在现场还来到了一位建院的外国同学,他感兴趣的小组也用英文和他进行了交流与介绍,所以这可以证明,对桥梁的热爱不局限于国籍,桥梁不仅联通了地域,还在人们的心里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下午三点半,专业评委入场,评委们按顺序观看了各组的作品,在听完各小组的答辩后,评委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了询问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后打分。在本次比赛中,各小组都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赋予桥梁,让承载交通功能的桥梁在他们的手下变幻出多种色彩。

答辩结束后,科创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成绩统计并且尽职尽责地将各小组的作品搬回四教,至此,本次2018年土木科技月桥梁造型比赛圆满结束。

桥梁的作用就是联通两地,但抛去交通方面的效用,桥梁可以联通人与人心间的距离,或许,科技和人情并不是独立分隔的意义也就体现于此吧,桥梁既是交通的桥梁,也是友谊的桥梁。

文:姜子麟 图: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