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3:15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部长团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青年传媒  作者: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     日期:2018/5/23 20:10:00   点击数:7922  

各位同学:

 

根据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建设,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积极新闻传播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部长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部长团候选人9 (其中包括3位正部长6位副部长)

 

1. 记者部

(1)正部长(1名)

 

协助主席开展组织内部日常工作;管理记者部,积极配合组织其他部门在西南交通大学校内各媒体的微博、微信、QQ等公众平台上推送相关内容,积极关注引导校园网络舆论,运用新媒体增强青年传媒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负责各活动新闻报道的联系、稿件修改,任务酬劳计算等工作,业务能力突出、不怕辛苦。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要求。每周召开干事例会分配任务、总结经验等。新闻稿件的网站更新工作。

 

(2)副部长(2名)

 

副部长(A岗摄影类)

协助部长开展组织内部日常工作;管理摄影记者。负责摄影记者的培训、摄影指导、修图培训与指导等。

要求:摄影能力、修图能力突出可熟练运用修图软件者优先。会熟练使用PS者加分。 

 

副部长(B岗文字类)

协助部长开展组织内部日常工作;管理文字记者。负责文字记者的写作、采访指导、修改稿件,新闻稿件的网站更新工作

要求:文字功底深厚、有丰富的写稿经验,出席过大型会议、赛事等的新闻报道者优先,特别欢迎西南交通大学“好新闻奖”获奖者竞选。

 

特别欢迎在院级新闻中心担任骨干记者、部长的同学报名。

 

 

 

 

2. 办公部

 

1)正部长(1名)

协助主席及分管主席开展部门内部日常工作;管理办公部,积极配合组织其他部门进行活动、比赛等的宣传材料的制作,业务能力突出、不怕辛苦。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要求。每周召开干事例会分配任务、总结经验等。为新生干事进行培训并使之独立制作海报等。

要求:必须熟练操作PS等基本的海报、H5、视频制作软件(作品请于压缩包内),熟练操作维信公众号

 

2)副部长(2名)

副部长(A岗网站日常类)

协助部长开展部门内部日常工作;管理网站运营监督与维护。

要求独立操作PS等基本的海报、H5、视频制作软件(作品请于压缩包内),能够独立设计海报,独立进行微信公众号的编辑

 

副部长(B岗技术办公类)

协助部长开展部门内部日常工作;与组织内其他部门进行联络,部门支出报销登记,协助部长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编辑,制作海报、视频、H5。

 

必须能够独立操作PS等基本的海报、H5、视频制作软件(作品请于压缩包内),熟练操作维信公众平台

 

特别欢迎院级新闻中心美编类技术骨干申请

 

3. 活动部

1)正部长(1名)

协助主席开展部门内部日常工作;管理活动部部,积极配合组织其他部门工作,业务能力突出、不怕辛苦。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要求。每周召开干事例会分配任务、总结经验等。对部门内部进行策划、拉赞助等相关培训,组织、协调活动。活动总支出的汇总。

 

要求:能独立写出高水平大型活动策划,创新思维。

 

2)副部长(2名)

副部长(A岗运营调度类)

协助部长开展部门内部日常工作;

管理运营网站,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指导干事拉赞助、写策划等工作

能够独立写出大型活动策划

 

副部长(B岗外联场控类)

协助部长开展组织内部日常工作;

分管活动现场场控、活动现场总指挥、摆摊现场的组织及活动前期准备等相关工作

能够独立写出大型活动策划

 

特别欢迎在院级新闻中心担任外联骨干等相关的同学报名。

 

二、应聘条件:

 

1.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理事团成员须为我校2016、2017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2.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3.热爱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工作能力突出,业务水平拔尖。

4.担任校院两级新闻中心组织骨干1年及以上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作风正派,群众基础较好或在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担任工作1年及以上,有突出贡献者,无通报批评。

5.欢迎在本科阶段学业成绩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相关奖项或证书者竞选。

 

三、选拔程序:

1.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报名者须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方能参加测试。

3.考核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对相关事务的了解度,以及团学素质、价值观等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对组织整体工作思路,以PPT形式陈述5分钟,回答提问6分钟。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考核结果将会在校团委网站上进行公示。

4. 选举:公示无异议后,候选人将提交学校团委审定,经2018主席团确认后,最终提交。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5月31日前

2纸质档提交地点:一食堂三楼507

3.电子邮箱: 496831688@qq.com

5.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报名表个人简历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提交至一食堂三楼507,电子版提交至电子邮箱。报名表详见附件。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

                                                                              2018523日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部长团竞选人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