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16:3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生者坚强,绽放重生——记土木学院“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23 21:06:00   点击数:3441  

512日晚7点,土木学生第九、十、十一党支部于X2318教室开展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党日活动。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见证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

活动由一段追忆汶川大地震的视频开始。山河破碎的土地,痛失亲人的同胞,满目疮痍的灾区等等无一不向我们展示10年前那场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对口援建,使得今日的汶川街道整洁、道路畅通、新房林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地震发生后我校的教授专家们主动请缨要求奔赴前线全力救灾土木工程学院桥梁专家积极承担了德阳绵阳宝成铁路北川都江堰等地100多座桥梁的评估任务。我校在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最后是防震逃生知识竞答环节为了能让同志们多了解逃生知识用于地震发生时及时自救。各支部同志踊跃参与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们看到了经过十年恢复重建如今已焕然一新的汶川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这场灾难让我们懂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孕育着感恩的梦想并带着希望奋力前行!土木学院“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土木学生第九十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