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2:54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青协】芙蓉不及志愿情,水殿风来离别景

来源:外语青协  作者:外语青协     日期:2018/5/24 13:28:00   点击数:3525  

 2018年5月20日晚19:30,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5召开2017-2018年度期末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外语青协指导老师魏厚静、青志联理事黄梓幸,外语青协会长武晨昊、副会长马欢、崔鑫茹、张争气以及其他兄弟协会的会长们。本次会议由外语青协干事马嘉泽和孙小杰主持,主要内容有青协的总结表彰及换届动员。


QQ图片20180522133557.jpg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大会伊始,跟随一段活动视频,在场的嘉宾和志愿者回顾了这一年一起度过的时光:第一次招新面试羞涩的脸庞、第一次会员大会郑重的宣誓、每一次常规活动的顺利进行……外语青协的志愿者们在这一年传递爱心、成长进步。在观看活动剪影之后,魏厚静老师感触颇深。她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与青协相伴一年时光的所感所想,肯定了外语青协每一位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勉励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在这一年的活动中,外语青协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魏厚静老师为12位优秀工作者颁奖,感谢他们这一年对外语青协的付出。颁奖环节过后,外语青协组织部的冯钰涵和支队外事部的杨子衿作为部员代表,深情地讲述了这一年在外语青协的收获和感动。

 “星光点点”,是志愿者爱心的美丽绽放。在这个环节,志愿者用灯光点亮了教室,每一点星光都是志愿活动的见证。当主持人问道“你是否在这一年的志愿服务中不忘初心?”,会场一片亮光,这是爱心点亮的光芒,是志愿者们暖暖的爱!

接下来,外语青协会长武晨昊总结了这一年工作的得失,对部长和部员们的辛苦付出表达真诚的感谢,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换届竞选,为外语青协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后,秘书处副部长崔馨允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换届制度,使各位部长部员对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有了更深的了解。

 20:30,本次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每一项议程进行后,嘉宾都会获得一块卡片并将其拼接在黑板上。最后,外语青协的微信头像完整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也深深地刻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


QQ图片20180522133702.jpg


 回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外语青协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发扬外国语学院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实实在在地践行者“竢实扬华”之精神。青春年华,外语青协志愿者们携手走过每一段志愿旅程:故事小屋里志愿者与孩子们爱的互动、英语帮扶活动中不断提高的英语成绩、焕然一新的雕塑……这一年,他们成长、感悟、积累、进步,他们用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外语志愿者们能携手并进,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铭记于心,用真真切切的行动见证成长,以青春扬激情,以奉献促和谐,谱写外语青协的新篇章。



图文来源:外语青协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