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3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学院学工组开展“第五期辅导员成长计划”培训

来源:人文记者团 文字:学工组 图片:刘小泽 编辑:栾潇  作者:人文     日期:2018/5/24 21:36:00   点击数:3054  

2018年5月22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学工组开展第五期“辅导员成长计划‘’,学工组副组长、团委书记刘爽就“辅导员与校园文化”这一主题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刘爽老师从习总书记的讲话的内容、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以及校园文化的特点几方面,强调了校园文化的重要性。提出校园文化是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之一,因此和辅导员的工作息息相关。

随后,从校园文化的多种形态上,刘爽老师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做了具体的讲解。并建议各位辅导员老师,在校园文化工作方面,要“对标要求、结合特色、发挥优势”,在工作过程中,既要符合政策要求、还要满足学生的要求。并结合了经典阅读进寝室、竹林书会、虚拟书展几个例子做详细的解释。为各位辅导员日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此外,刘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关于日常工作、职业规划、个人提升等多方面的建议,我院学工组的老师们都表示在此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日后要多交流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