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18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暨学生干部招募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5/25 15:40:00   点击数:8837  

各二级团组织、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增强育人实效,给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广阔的锻炼平台,经校团委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中心主要致力于科技、创新、创业和实践,致力于在校内营造良好的科创实践氛围,服务师生。中心下设四个部门:分别为办公部、实践部、科创部、宣传部,主要工作内容:

1、负责学校“挑战杯”、“创青春”等科创类竞赛组织工作。

2、负责学校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3、负责开展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类活动。

为适应中心发展需要,传承团队优秀品质,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骨干若干,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募岗位:

副主任4-5

办公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科创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二、招募对象:

副主任:有一定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的2015级、2016级同学,熟悉社会实践和科创竞赛工作的同学可优先考虑。

部长、副部长:热爱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的2017级同学,有特长或有一定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可优先考虑。

三、部门职能介绍:

【办公部】办公部主要负责中心的管理工作,负责团队建设,负责内部资料存档与管理,负责承办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类活动。能接触到校内各领域最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充分锻炼文字处理、沟通和统筹能力。                           

【实践部】实践部主要负责社会实践工作的组织、评定、成果展示以及表彰等工作,负责拓展建立校内外社会实践基地,负责统筹校内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服务师生。

【科创部】科创部主要负责承办“挑战杯”、“创青春”、“交通·未来”等国家级科技创新赛事的校内选拔赛,组织队员参与省赛、国赛。负责各项比赛的宣讲工作。负责联系相关教师、机构开展评选、指导及孵化等工作,在校内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科创交流平台。

【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科创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图片拍摄、新闻撰写、网络宣传、视频制作、图片编辑、新媒体运营等。致力于更好地展示科创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魅力和最新动态,旨在增强科创实践活动在校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全校对竞赛实践活动的关注度,为参加竞赛及实践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支持与帮助。

四、岗位要求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2.热爱学生工作,有相关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

3.思想积极向上,品行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五、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

符合报名要求的同学,即日起至201861日(星期五)晚上7点前,下载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发到指定邮箱185952819@qq.com,文件名为:学号+姓名(例如:“2017110001 张三”)。

2、初审及面试

6月4日将以短信形式通知通过初审的同学参加面试,并告知具体的面试方式、时间及地点。 

3、面试结束后,将确定拟任人选,并在校团委网站面向全校公示。

4、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66367089


附件:报名表/uploadFiles/201805/25/_B_201805251541424599.doc

                                 校团委

2018年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