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3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2016级土木19,30班团支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26 0:28:00   点击数:3252  

5月23日晚上7点整,2016级土木19、20班主题团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X2419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赖健维和祝欣宇同学主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本次活动的展开,同学们对于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将引领广大团员深入学习祖国历史,提高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祝欣宇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内容,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使命感、责任感。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视频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才能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接下来,本次活动进入到了最令人兴奋的游戏环节。在本环节中,主持人把两个班的同学分为6个小组,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通过绕口令、你比划我来猜、抱团游戏、吸管运输等游戏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通过积极参与游戏,同学们释放了学习压力,在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感悟创新,培养创新意识,激发了创造性思维。为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下的坚实的基础。在本环节即将结束之时,主持人将6个小组按积分进行排名并颁发了奖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唯有在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唯有在革命传统中汲取力量,唯有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力量,我们才能进一步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才能更好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奋斗目标。通过对视频的观看,同学们对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深入的认识与感触,而通过游戏环节释放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后,同学对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饱满的热情。至此,2016级土木19、20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团建中心、2016级19、20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