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4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励志分享,助梦飞翔 ——记“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分享沙龙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26 0:30:00   点击数:3538  

5月23日晚上七点,“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分享沙龙活动在机车博物园举行。

晚上七点,活动准时开始。此次参加分享活动七位嘉宾都是来自各学院的励志成长成才典型。除此之外,高鹏蔡俊俊米艳熊麟张进五位辅导员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位与大家分享自己经历的是2014级交运茅班的崔明洁同学。崔明洁同学的经验分享侧重于团学工作和兼职经历。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唯有热情和热爱才是支持她坚持大学四年身兼多职的动力。同时,她鼓励大家,趁着年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让大学四年留下遗憾。

随后,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邓识宇同学也用他的幽默给大家分享了他独特而有趣的成长经历。他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中做家教的经历,虽屡战屡败,但他从不放弃。在被问及未来的五年规划时,他表示将努力争取保研,活出想要的自己,将来从事国际关系方面的研究,为国家软实力做出贡献。

与前面两位嘉宾诙谐幽默的风格不同,第三位分享嘉宾的演讲风格比较朴实,然而他展示出来的一张张获奖证书的照片却向大家证明了他履历的华丽,他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的郭文琦同学。他在交大四年获得的各类奖学金累计8.4万元,依靠奖学金就实现了经济独立。

从年级几十名进步到年级第一,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的冷子珺同学用他的经历告诉大家,只有肯付出,耐住寂寞,总会有收获。冷子珺同学认为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要坚持且有担当,学会选择,学会适当放弃,集中精力各个突破才能提高做事的效率。

第五位分享的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梁扬同学。她自嘲“认真护肤,坚持熬夜”、“为了留住头发而转专业”,在她看来,青春应该是把想做的事情都经历一遍,享受努力过后大汗淋漓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做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屈萌同学则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社会实践经历。“专业素养比专业知识更加重要!”在谈到他的工作经历时,尽管在最艰难的时刻,他工作的市场部只剩下他一个人,他也没有放弃,“任何时候都要做好一个人战斗的准备。”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力学工程学院2014级的同学许磊。他认为大学的时光是用来学习如何把人做好、把学问做大的。他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因为他认为竞赛是科研的预演,但不应该盲目地参赛,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同时平衡好学业与竞赛的关系。

嘉宾分享结束后进行了观众抽奖,为到场参加活动被抽中的幸运同学提供了精美的小礼品。晚上九点二十分,此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文:黄铮 图:王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