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0:10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的公告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娜     日期:2018/6/5 15:02:00   点击数:9418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会民主管理,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提高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会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同学,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2018—2019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活动部部长:策划组织协调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协调各学院的各项活动,负责各学院大型校级活动的策划和统筹,还承担活跃校园文化的重任。承办信仰时代秀,感动交大等校园精品活动。

2、办公室部长:统筹学生会各项事务;草拟学生会材料并管理各类文件;对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的资料进行收集管理;完成学生会会议的会议记录;统筹策划新生杯、乐言杯辩论赛。

3、宣传部部长: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的设计,学生会宣传品和宣传橱窗的设计;制作校级活动的海报及视频,维护学生会网络平台。负责学生会会刊《1919》,《毕业E册》的制作。

4、新媒体部部长:运营学生会官方微信、微博,为交大人提供校内一手资讯,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5、考核部部长:拟定修改学生会人力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会人事档案的管理;制定管理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督促执行;协调各部门委员考核等工作。除此之外,负责十佳学生会的答辩和评选、对各院学生会活动的考核。

6、青年之声工作站部长:开展学生权益问题的调研,统筹学生会各项调研工作,对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参考方向,负责顶尖提案大赛。

7、学习部部长:负责学风建设的相关工作,不定期举办青年讲坛,统筹安排整个活动的流程,邀请同学们喜爱并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做客青年讲坛。

8、外联部部长:负责交大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促成各种商业合作及赞助活动;负责与各大高校及川内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增强与院学生会的联系工作;协助学生会承办各项活动。

9、留学生部部长:引导全校留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致力于为本校留学生师生之间、留学生之间、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融洽交流创造机会并且提供卓有成效的服务;致力于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和有特色的、有感染力的留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三.应聘条件

1.我校2017级在读本科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过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思想政治素质,有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4. 学习成绩优异,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5.有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有群众基础

三. 选拔程序

1.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报名者须经所在学院的二级团组织进行资格审查,获得推荐者方能参加测试。

3.考核测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干部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对学生会事务的了解度,以及团学素质、价值观等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对学生会整体工作思路,以PPT形式陈述3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2分钟。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4. 选举与公示: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对参选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部长,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5.任命:公示无异议者由校学生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8日17:00前 

2.报名地点:犀浦综合楼253 

3.电子邮箱:swjtu_assessment@sina.com ;

4.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报名表与教务打印盖章的成绩单各一份,纸质版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53办公室,电子版提交至电子邮箱。报名表详见附件。

注:报名表内容填写完整,包括二级团组织盖章、以及照片等。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报名表/uploadFiles/201806/05/_B_201806051507487648.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