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3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紧跟改革步伐 二级团组织书记赴广安邓小平故居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跃梁 夏小童     日期:2018/6/20 17:22:00   点击数:6972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管理技巧和创新创造能力,进一步增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6月14——15日,校团委何诣寒副书记率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教师班”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成员和部分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前往邓小平故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6月14日下午,全体成员来到华蓥山红色文化旅游经典景区,瞻仰双枪老太婆雕像并合影留念。抗战时期,华蓥山游击队凭借独特的地形优势,与敌人展开了顽强斗争,为抗战胜利取得了较大的贡献,塑造出以双枪老太婆为代表的英雄人物。大家纷纷表示,华蓥山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歌,必将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传承并发扬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6月14日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小平您好》纪录片。纪录片展现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传奇式经历,不仅使他对马克思主义有深邃独到的理解,而且铸就了他的崇高的品格。纪录片更坚定了全体成员的理想信念,让全体成员更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6月15日,全体成员来到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冒雨实地参观一代伟人之故居。团队来到邓小平铜像前,向雕像三鞠躬,敬献菊花,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敬爱与怀念之情。随着参观的深入,大家深刻体会到华蓥儿女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精神,领略到邓小平同志胸怀天下与民同乐的高尚品质,认识到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要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紧随改革开放春天的脚步,向邓小平同志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