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1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学生干部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禺杉     日期:2018/6/21 9:57:00   点击数:8042  

6月20日上午10:00,校团委组织召开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团学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校团委书记廖军,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朱炜、任凯利,校团委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国旗班、青年传媒、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数名2018届毕业学生干部代表齐聚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畅谈学生干部工作收获和感悟、未来规划以及对学校团学相关工作的发展建议。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廖军主持。

座谈会上,廖军代表校团委充分肯定了2018届毕业学生干部在过去数年中对学校团学工作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学生会主席、土木学院2014级毕业生陈景适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谈到了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这意味着在同样的时间,要比身边人做更多的事情;研究生会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静文同学同大家分享了在研究生会以及四川省团委驻会期间的多面学生工作经历;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建筑学院2014级毕业生颜静同学参与了国家西部计划,即将入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组织部,她讲述了四年学生工作经历对自己人格品性的锻炼和塑造,动情处潸然泪下;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2014级经管学院毕业生柳清溪同学结合自己志愿服务经历谈到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渠道和打造志愿服务平台的工作体会,并表示自己在新征程、新起点一定将交大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国旗班班长、交运学院2014级毕业生张晨同学和国旗班仪仗队队长、2014级交运学院毕业生孟伟轩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四年国防生的经历教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并就国防生制度的改革提出了对国旗班发展的建议;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长、人文学院2014级毕业生刘禺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做事和做人的看法,做人的方式有许多,但做事的原则只有几个,戒掉投机和焦虑的态度,走好脚下的路;有思新媒体理事长、外语学院2014级毕业生白羽同学谈到了新媒体对团学工作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第二课堂网站对同学参与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建议校团委加大力度打造更丰富多彩的网络平台,增强校园文化活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1896视觉设计工作室主管,建筑学院2014级毕业生王伟朕结合自己在工作室的工作成长经历谈到了“专注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性,人文学院2014级毕业生李国仪同学、外语学院2014级毕业生向晓凤同学、茅以升学院2014级毕业生蒋秋路同学、机械学院2014级毕业生李孟柯同学、土木学院2014级毕业生罗航同学、交运学院2014级毕业生张子明同学、地环学院2014级毕业生周曈同学作为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赴马尔康市和马边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他们分别表达了未来在帮扶贫困地区投身志愿教育事业的期待和决心。

沈火明常委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获得2018年五四红旗团委表彰离不开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并代表学校党委对2018届毕业学生干部表达了感谢和美好祝愿。他转达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来函对近年来学校团学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励,并希望大家无论走向何方,一定牢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勿忘“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同学们忠诚于事业、常怀感恩之心,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方向意识、群众意识、法制意识,加强学习,牢守底线,崇尚实干,重视健康,构建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最后,沈火明常委赠送了校团委精心准备的校园文化纪念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