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0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机械  作者:机械     日期:2018/6/22 0:12:00   点击数:4098  

1C985

15E98

1849F

2018年62014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战凤、院长钱林茂等领导与老师出席毕业典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院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也一同出席本次典礼,共同见证机械2018届学子开启人生里程的新起点。

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主持,典礼主要分为两部分,学位授予仪式与毕业生文艺汇演。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战凤老师,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9名,校级优秀毕业生73名,战凤老师对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表示祝贺。并说道:在学院学生工作中,最令人难忘、最令人感慨万千、最令人回味无穷的时刻就是毕业生典礼。”随后由董大伟老师、程文明老师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副院长曾东红老师、副书记程军老师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李毅书记表达了自己对于同学们的不舍,说到动情处不禁泪下。“真的要毕业了!”这既是李毅书记的感慨,也是2018届机械学子的心声。按照每年的传统,学院专门准备了“百事可乐”表达对机械学子的祝福,同时今年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冲洗了穿学士服的照片并定制了一枚银质的纪念章,上面有校训、院徽以及每一名同学的姓名和学号。由书记战凤老师和院长钱林茂老师向班长们颁发学院准备的纪念品。

机械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钱林茂教授、程文明教授、董大伟教授、高宏力教授、田怀文教授、李柏林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在授位仪式进行过程中,老师们与毕业生代表情切攀谈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也送上鲜花表达对老师教导之恩的感谢,毕业生家长也一同上台合影留念。

来自机械2014-04班的本科生曲萌同学、硕士2015-08班许素瑕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曲萌同学说自己来自陕西的一个小山村,是交大让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初步具备专业才能和社会适应力的人。许素瑕同学说,今天是她研究生入学的第1024天也是研究生求学生涯的终点,对她来说是美好而值得铭记的日子,并向同学、父母、老师、领导表达了最真挚的的感谢。

任课教师发言代表曹中清在发言中激动不已,他说自己很荣幸受到同学们的邀请,曹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顺利毕业。曹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以诚信仁爱的原则做人,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做事。同时既要有胸怀天地的大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真行动。最后,曹老师用我校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来勉励大家,愿校训与同学们永远相随相伴,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无愧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邓慧心老师代表14级辅导员发言,邓老师对全体机械学院毕业生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与祝福。她谈到,自己虽然不是和同学们待的时间最长的,但却是和2018届毕业生接触最多的,因为自己也是2018届毕业生。邓老师说,两年中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两年来自己也曾在压力下悄悄流泪,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最后,邓老师深情的嘱咐道:“希望大家感恩亲人、同学、老师,记得每天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也记得常回家看看。”希望大家未来一切顺利!

王庆春学长做为校友代表发言。王学长谈到,距离自己到交大报道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毕业也有六年了,但当自己再到毕业这种场合,总会感受到那么一种挥之不去的伤感和留念。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最后和兄弟、姐妹、老师们相处的时间。

随后,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教授讲话,他谈到今天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隆重庆祝和铭记的日子,但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却不得不面临离别。临行前,钱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嘱咐:1、奋斗永远是青春的主题曲,要立志,立鸿鹄志,培养奋斗精神,勇于开拓不怕困难,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前途联系在一起。2、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在信息爆炸时代,不学习就会被抛弃,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3、做一个善良的人,守护道德的底线,守护灵魂的纯净,守护人性的善良。4、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钱院长还提到,明年将迎来机械工程学院建院100周年庆典,愿大家有空常回家看看。最后,钱院长祝2018届毕业生前程锦绣,希望大家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之后,出现了本次典礼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建环专业合照。在前期学校组织的毕业照拍摄时,正在进行建环专业的专业评估,建环专业的老师均未能到场,今天学院特意为全体建环同学补上毕业合照。

李毅书记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了点评,四年来,有人变成了快乐肥宅、也有人负责全班的电脑维修、有人穿着拖鞋打篮球四年、也有人变成了盒饭评鉴达人...点点滴滴,凝聚着学生工作组对每一个同学关心。最后,李毅书记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的勉励与祝福:“道阻且长,自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心,砥砺前行,再扬风帆。”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了校歌。在熟悉的旋律中,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学生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完成。

随后进入毕业生文艺汇演阶段,并由班长分发学院给每一位毕业生专门准备的蛋糕。同学们吃着蛋糕喝着可乐,观看着文艺汇演的精彩节目。整齐划一的合唱、时而活泼时而逗逼的歌舞串烧、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火热的舞蹈、还有李毅书记的《一次就好》独唱、辅导员们合唱的《启程》,这些节目,都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好的祝福。

17时30分,历时近三个半小时的盛典落下帷幕。大家都争相合影,力争把这一刻永久的珍藏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