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9:2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牵引]【牵引17级硕士2班】大讨论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来源:牵引新闻中心  作者:郭鑫鑫     日期:2018/6/22 20:25:00   点击数:2725  


2018年6月22日上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7级2班在牵引红楼举行了大讨论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讨论会首先选定了主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激发师生的“精气神”开展大讨论。

董仕杰同学从党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体会,深深感受到十九大与我们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为研究生,应当关心国家大事,并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钻研,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与大家共勉。李思杰同学认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但现在我们虽然已经是研究生,但却缺少了初高中时那种激情,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应当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李刚同学认为有了目标才能有动力,才能有精气神。我们研究生应当从自身做起,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道德修养,对待科研要有严谨踏实的态度,在学校打好扎实的基础,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最后姜世霖班长总结了以上同学的发言,并结合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谈话,提出高等教育是十分重要的,要做好高等教育,培养四有青年。结合他自身经验,他认为我们大学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在实践技能方面应当有所改进。

通过本次讨论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更明确了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