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8:2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主题班会】利兹学院电子信息2017-02班“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6/28 9:30:00   点击数:3294  
    622日下午1730分,利兹学院电子信息201702班团支部“复兴交大”主题团日活动在X9406教室准时开始。

团日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刘畅老师主持,他先后对“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的行动”两大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刘畅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复兴交大,胸怀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讲话,其中提到“我的责任”是复兴交大的原动力,“我要领先”是复兴交大的加速度,“众志成城”是复兴交大的集结号,指出同学们要有复兴交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刘畅老师同时也强调大家要有复兴交大的行动力,并让同学们对“复兴交大,青年人能做什么”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康世豪同学说:“我们代表着交大人的形象,要在大学中学会做人做事,融入社会打造交大人的优秀形象,提高交大知名度”。范叶婧同学对西南交通大学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校现状不容乐观,学术上遇到了一些瓶颈,需要通过研究前沿科技来改变现状,要大力发展特色学科并且注重创新”。黄晨同学提到:“大学生应当先提升个人能力,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尤其是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等,要带动周围人一起努力奋斗”,丁玮同学补充说:“不仅是发展自身,更要把自己的能量带给学校,才能助力学校的发展”。

                                                         

整个团日活动在大家积极参与和发言中步入尾声,最后,刘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强调了思想教育、人才发展、自身能力、对外发展、交流创新等方面。同学们也对复兴交大这一目标的讨论意犹未尽,并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为复兴交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