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1:5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通“文”达艺】青春无畏献国防——记2016级音表一班致献国防生的“无畏”专场实践音乐会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陈萌萌     日期:2018/6/28 13:55:00   点击数:3237  

在我们的校园有着一群果毅力行闪闪发光的存在他们的名字叫做国防生在迷彩青春的舞台上他们勇敢无畏2016年是国防生招生的最后一年。“国防生,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是他们永恒不变的铮铮誓言。为向西南交大的全体国防生致敬,2016级音乐表演一班精心策划了以“无畏”为主题的实践音乐会。2018624日晚七点半,这一场致献国防生的“无畏”专场实践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开幕。

    

首先是活力四射的开场舞——《lucky fly》,身着白衬衫的舞者在舞台上纷纷起舞,展示着自己的青春活力。台下的观众们纷纷呐喊尖叫,随着音乐一起律动,动感的音乐和蓬勃的舞蹈瞬间将会场气氛推至高潮。第二个节目是由2016级音表一班同学带来的合唱《青春舞曲》,男低音雄浑深沉如涧底苍松,女高音清脆悦耳如婉转莺啼,钢琴伴奏如行云流水,观众都静了下来,认真欣赏曼妙的歌声。直到音乐结束,余音绕梁。接着是小品《纠察》,两位演员身着军装,生动形象为大家表演了一段解放军战士刚直不阿、忠于职守的故事。扮演纠察兵的男演员开口便是一腔纯正的山东话,活灵活现、收放自如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舞蹈串烧《红色恋人+刀锋》用健美有力的舞姿,展现了军人的刚毅和柔情,台下观众纷纷起身欢呼,表达对演员和节目的喜爱。

    

同学们还为观众带来了其他精彩纷呈的节目:女声合唱《绒花》、器乐重奏《霸王卸甲》、重唱《站起来》、独唱《克卜勒》、器乐合奏《自由探戈》、器乐伴唱《斑马斑马》、诗朗诵《绿甘蓝》……最后的合唱《国家》再次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校园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军营当好一线带兵人!无论改革与否,这段时间都将成为一段珍贵的回忆。晚九点左右,本场演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