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0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毕业季专题——【文于心,人远行】任时光荏苒,任不忘初心——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苏紫薇     日期:2018/6/28 14:15:00   点击数:3331  

6月24日下午,穿上了学士服,相互帮助着整理衣领以及帽檐上的流苏,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着四年时光中最庄重的时刻。灯光闪耀,乐声入耳,一切准备就绪,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一食堂三楼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姜润霄同学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院长石磊、副院长沈如泉,传播系主任蒋宁平、音乐系主任刘飞云等老师,人文学工副组长郭立昌等学工组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石磊、沈如泉、以及刘飞云、刘林沙等老师为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行拨穗礼、授学位证书并与其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也向学术委员会的老师们赠送了鲜花并表达谢意。

    

毕业生代表汤逸发表毕业感言她说道“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了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四年后我们将带着成熟而有担当的品格离开她感谢老师四年的谆谆教诲,忘不了四年来同学一起并肩走过的路。“悄悄是别离的笙箫,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我期待与大家的再次相遇。”

    

教师代表中文系余夏云副教授用一首长诗,表达了对即将毕业学子们的不舍以及真挚的祝福。余夏云老师吟到,大学外的社会不会如理想似公正,前景不会同想象般坦荡。但少年们可以勇敢的去闯荡,年轻无畏!“伤心、失落,无人歌唱,哪有怎么样?2018年的夏天,纵使汗湿的双手之握紧凋萎的野花,也不妨碍,所有可能来到我们面前。”斩却千言万语,化为一句:“你听,诗人在轻声歌颂: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余夏云老师不舍告诉大家,纵使离去也莫忘归。

    

接着,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为人文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者颁奖随后人文学院院长石磊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对于同学们的四年的成长感到欣喜也希望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虽然只留下过往,但我们相信,在新的岗位,你们仍会为我们带来新的骄傲和自豪。”石磊幽默的说道:“有人说大学毕业季,是校长院长作文比赛的季节,这些命题作文永恒的主题都是对同学们临行前的谆谆嘱托,是对同学们未来的诚挚祝福与期待。”石磊表示,在如今人文情怀缺失的时代,人文学院的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常怀人文之心,“眼中要有诗和远方,耳边要有音乐萦绕。”石磊也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我们会在这里等你!”这是犀安路999号师生的共同承诺。为此,石磊列举出了一系列交大未来变化,并询问同学们是否要回来一睹风采,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回应。最后,石磊说道“对我来说,不论何时,收到同学们的一句:老师你还好吗?我想我会湿润双眼。”款款深情令学子们唏嘘不已。

    

    

最后,伴随着音乐表演系的学子给大家带来的满含感激与祝福的歌曲—《唐山风华》以及《老师我想对您说》,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典礼正式结束。

    

或欢闹嬉笑,或眼泛泪光,又是一个六月,又是一段离别,是结束也是开始,毕业生们,愿你们以梦为马走遍世界,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