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09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主题班会】利兹学院计算机2017-02班“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6/28 15:10:00   点击数:2904  

为了更深一步地深入地了解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年当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和存在的问题,利兹学院计算机201702班团支部于2018622日在X9506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辅导员郭炳君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我国当今关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和“四个自信”方面的内容。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包括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两个重大判断包含新时代的五定位: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四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五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同时还提及了我国主要矛盾的改变。

在同学发言环节,首先王帅同学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从被其他国家欺凌到刚独立时的一穷二白再到改革开放后的高速发展,无一不显示了中国的快速发展。陈凯文同学就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了详细阐述,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为国家社会人民带来的好处,更是提到其带来的一些问题,例如外来文化对本土文化的冲击、随经济高速发展区域间的不平衡发展、生态环境的破坏等等。王晨皓同学和白鹏宇同学都提到许多同学仍停留在“大学就可以玩了”的心态上,上课迟到、玩手机甚至旷课,忽略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首要任务应当是学习,做一名努力学习,以一颗积极的心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才是我们能从自身做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白鹏宇同学还提到,每个同学不论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各司其职才能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