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3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主题班会】利兹学院计算机2017-01班“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6/28 15:20:00   点击数:3524  

 622日下午,利兹学院计算机201701班团支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郭炳君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种种变化,强调我国正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始终艰苦奋斗并顽强拼搏,我们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最后我们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

接下来在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及建国69周年的种种新政介绍后,进入了同学们的讨论环节,对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讨论首先是范思远同学

范思远同学的发言主演围绕了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借鉴世界文明成果和提高文化创新能力四个发言。同时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做出了一定的行为要求:时代在召唤年轻人去坚定地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大学生是青年中有较多机会接受现代知识教育的一代人,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受益者。广大青年学生在受益的同时,也应当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应当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难得机遇,义不容辞地挑起振兴中华文化、迎接新挑战的重担,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来的文化强国梦想做出贡献。

                                                                                                         

最后李俊毅同学在综合同学们的讨论环节中的重点总结后提出了同样重要的一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明确我们的身份,不仅是当代大学生,还是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要明确我们的责任,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思政知识,除此之外要认真对待每一项社会实践和自己负责的工作,将目光放的长远一些,响应国家的某些号召,比如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敬业反映了一种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主题班会的末尾,郭炳君老师提出了同学们在下一学期的学习要求,并鼓励了在大一学年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希望在这段时间内好好复习准备考试,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