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5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主题班会】利兹学院土木2017-01班“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6/28 16:05:00   点击数:2985  

2018620日下午,利兹学院土木201701班团支部在犀浦校区X9506教室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

                                                                                    

2017级辅导员刘畅老师主持本次团日活动,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复兴交大,牢记使命”。首先刘畅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仪式上给予我们的期望:“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的责任!”鼓励交大人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了交大的复兴,为了祖国的复兴,不断奋进。

接下来的环节是“复兴交大,我在行动”,刘畅老师安排土木一班全体团学在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事业中如何做贡献开展大讨论。大家表现积极,提出很多有见地的意见与思考,包括:在自身及周边环境宣传交大并提升交大影响力、明确自身“交大人”定位并付诸行动、加强班级凝聚力、积小为大体现交大影响力等等。

                                                                                      

随后,刘畅老师站在学校角度,点出了想要实现“复兴交大”应做出的努力。其中包括:思想教育、复兴基础、自身能力、对外宣传、开设交流项目、创新探索的培养等六大方面,并一一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都表示对“复兴交大”这一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感悟。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