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2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荟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游俊豪博士访问我院

来源:人文  作者:中文系     日期:2018/6/28 16:34:00   点击数:3090  

2018年6月11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主任、华裔馆馆长游俊豪博士访问我院,并与院长石磊教授、中文系柏桦教授、余夏云副教授进行了良好沟通和学术对话,并就今后两院、两系的进一步交流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游教授多年致力于东南亚华人离散族群的研究,关心海外华人与中国文化的密切联系,曾出版过《移民轨迹和离散论述:新马华人族群的重层脉络》等重要著作。交流中,他专门就目前学术界最关心的“华夷风”(sinophone)论述与柏桦教授开展对谈,既清楚述说了海外世界的研究现状,也聆听了国内的相关批评意见,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益的批评界面,尽管许多问题值得进一步澄清。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讨论、研究,同时也表示非常乐意邀请学者直接感受文化现场。

石院长对游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热情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将合作的领域,从文学方面拓展到传播、哲学、音乐等诸多专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院系合作,尤其是通过建立长期连续的师生互访通道以及联合开展学术活动等方式,切实增进彼此的了解,提升双方的国际化程度,惠泽双方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