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55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6/29 15:32:00   点击数:7427  

 6月28日下午,校团委全体党员在综合楼253会议室集体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两个专题。本次学习由校团委党支部王蔚、何诣寒两位同志进行学习主题分享。

   王蔚同志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他谈到,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分13个部分围绕大会主题展开,分别是讲成绩、讲主题、讲理论、讲目标、讲经济、讲政治、讲文化、讲社会、讲生态、讲军队、讲统战、讲外交、讲党建。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讲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他谈到,十九大报告要从“新”读起,新时代——标注历史坐标,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新思想——展示中国智慧,新征程——作出历史贡献,王蔚同志的分享带领与会同志再一次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随后,何诣寒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心得。她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何诣寒同志谈到,作为我校思政工作的一线职工,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上述文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要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对青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特别是作为第二三课堂工作的牵头单位,校团委要着力做好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大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提升了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认识,同志们表示将把学习和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复兴交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