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05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活动】学工部联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进战旗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学工部 校团委     日期:2018/6/29 15:54:00   点击数:74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8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赴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斗志扬,砥砺前行战旗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对战旗村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战旗村村委会对战旗村发展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介绍,并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一路走,一路看,大家对战旗村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尤其对党组织在战旗村发展中发挥的“火车头”作用表示由衷赞叹,深刻感受到了“战旗飘飘,名副其实”这八个字的分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充分发挥学工部和团委职能作用,做好学校的学团工作。

在“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参观了特色农副产品和蜀绣等手工艺品展示,观摩了“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了解到当地村民正在用互联网开创致富之路。大家对战旗村坚持“一统、两制、三集中”的管理模式,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其中,“一统”指的是全村发展统一规划,制订实施计划,安排落实措施;“两制”指的是实行村级资产集体所有制、土地经营股份合作制;“三集中”指的是土地集中经营,村民集中居住,产业集中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振兴乡村的好办法、好路子。

通过学习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新农村在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下,引领基层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大家深切感受到战旗村在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创新基层党员管理、提升基层党员服务能力等方面有亮点、有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