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33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 19 届、 20 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马尔康市交接仪式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7/4 12:27:00   点击数:8039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为西南交通大学精准扶贫马尔康市贡献青春智慧,值我校第19届支教团在马尔康市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之际,为促进支教团工作更好开展,校团委副书记朱炜一行于7月1日赴马尔康市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第 19 届、 20 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马尔康市交接仪式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


7月1日晚,阿坝团州委书记王甲、马尔康市政府副市长林敏、马尔康市团市委书记王辅川接见了西南交通大学第19届、20届支教团成员,充分肯定了西南交通大学支教团对马尔康市教育事业的积极贡献,勉励第20届支教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7月2日上午,交接仪式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在马尔康老县委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马尔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欣,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姚文英,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副校长胡秀,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朱炜、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部长郑源、第 19 届、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马尔康市教育局、马尔康市第三小学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共青团马尔康市委书记王辅川主持。

    马尔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欣首先发表讲话,他对朱炜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南交通大学第19届支教团在马尔康服务一年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谈到,四名同学在服务期间,兢兢业业,发挥各自特长,无论是在义务辅导民族地区学生完成课后作业的“五点半课堂”还是向民族地区中小学生普及经典国学的“小小朗读者”活动,都能体现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的不断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第20届支教团同学再接再厉,创造更好成绩。

   在会上,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姚文英同志发表讲话,她对第19届4名支教团成员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在工作中,四名同学能以主人翁的意识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思考,主动担当。如:为学校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并坚持更新,通过新媒体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了学校和马尔康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积极策划马尔康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极大丰富了藏区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等。同学们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师生和教育局、团市委领导的一致好评。姚校长满怀对同学们的不舍为大家送上了马尔康人民的祝福。

   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第  19 届、 20 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钱磊、李国仪分别发言,钱磊同学深情回顾了支教一年的收获,并表示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继续关注支持马尔康的教育事业,用爱和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李国仪同学代表20届支教团表达了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工作的决心。

  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发表讲话,他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对马尔康市教育局、团市委、马尔康市第三小学予以西南交通大学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对口帮扶马尔康市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已先后选派34名具备保研资格、具有奉献精神和丰富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的优秀学子前往广元苍溪、蒲江县、乐山马边县和阿坝州马尔康市开展支教工作,今年已是第三年选派研究生支教团赴马尔康开展支教工作,志愿者们爱岗奉献,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将来,交大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调研等多种多样的工作载体,为助力马尔康市的教育事业贡献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学子的青春和智慧。

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第 19 届、20 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交旗仪式。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第19届支教团响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的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计划,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共募集了价值35000元人民币的书籍,成立了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西南交大爱心书屋并进行了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