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3:1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领略专业风采,培养学科人才--记2015级土木学院免研宣讲会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7/15 1:40:00   点击数:3489  
       713日晚630分,“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免研专业宣讲会”在犀浦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李锦红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雅君副教授、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张清华教授、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强教授、岩土工程系副主任冯君副教授、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副主任杨荣山教授、防灾减灾研究所主任杨长卫副教授、工程流体力学教研室主任杨庆华副教授、建筑工程系刘艳辉副教授、土木学院教务肖黄秀珠老师。土木学院辅导员熊麟老师负责主持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以李锦红副书记的发言开场。李书记首先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问题做了简洁明了的情况说明,以数据讲事实,让大家对此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接着,李书记就土木工程学院整体状况进行介绍,将土木学院的深厚底蕴与雄厚的学科实力娓娓道来,激起了同学们身为交大“土木人”的自豪与骄傲。

随后,各个专业方向的老师轮流上台,就本学科的情况向15级各位同学进行说明介绍。首先发言的是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张清华教授。张教授从专业简史、学科现状与教学平台等多个方面对桥梁工程专业进行介绍,六大专业方向以及“上山下海”的山区桥梁与海洋桥梁的新方向,构成了我校的桥梁工程专业,充分展现了我校桥梁工程专业的强劲实力与广阔空间。

紧接着张志强教授就隧道工程学科为同学们讲解,他从学科现状、师资力量、学术平台以及本专业国内外交流情况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几个方面切入,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同时让大家对于隧道工程学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岩土工程系的冯君副教授以“岩土事、岩土人、岩土梦”为主题,带领同学们真切感受了岩土人的专业情怀。冯君副教授以我国地形状况为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本专业学科的学习内容及就业方向做了说明,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道路与铁道工程系的杨荣山副教授上台发言,对本专业学科的专业概况、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以及研究成果等问题进行说明。杨荣山副教授以诙谐风趣的语言风格和通俗易懂的表达,使得同学们被他的讲解深深吸引,宣讲会现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后发言的是防灾减灾研究所的杨长卫副教授、市政工程方向的杨庆华副教授以及建筑工程系刘艳辉副教授。三位老师分别对本学科的导师队伍、研究方向以及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图文并茂、讲解生动,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这些专业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但它带给同学们的积极影响仍在继续。

文:霍梦瑶  图:祝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