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8:23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志愿交运】万事俱备,不欠东风:2018年度交运青协”三下乡”启程大会

来源:交运  作者:交运     日期:2018/7/15 16:07:00   点击数:3186  

万事俱备不欠东风:2018年度交运青协“三下乡”启程大会

交运青协供稿  2018年7月15日

 

2018712日,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下午630分在X2429举行了“三下乡”启程大会。“三下乡”是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以“青春之力践行十九大,青春之光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启程大会,旨在提醒大家出行前做好最后的准备及分享相关注意事项,做到万事俱备不欠东风,只等出征之日的到来。而今年,我们交运学院共有19支队伍,其中4支校级队伍,15支院级队伍。其中,理论学习宣讲专项行动队伍1支,乡村振兴调研专项行动队伍4支,优秀文化学习专项行动队伍5支,国情社情观察专项行动队伍2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队伍1支,“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校级专项活动队伍1支。本次“三下乡”的所有主题交运学院基本全部覆盖,可见整个学院都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

 

长江前浪闯天地,才有后浪推前浪。

 

交运学院历届“三下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也得益于前辈们的总结、经验分享。因此,交运青协特请2017年度“三下乡”活动答辩第一名的优秀队伍代表人李玥玲为大家分享他们团队的经历。

 

李玥玲学姐在去年一共参加了两个“三下乡”活动。其中“遥望英雄的路”活动荣获校级“三下乡”活动答辩的第一名。这一个第一名来之不易,学姐讲述了他们团队白天慰问伤残老兵,晚上加班收集并整理当天的资料,活动后又做了大量的材料收集及整理,这个第一是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的必然结果。同时,李玥玲同学也分享她另一个“三下乡”支教活动的感想。在支教的过程中,总是会有吃不完的苦、受不尽的委屈,但是这一场“三下乡”之行将成为自己难忘的一次经历,人生的一种阅历,回味无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三下乡”暑期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有的事情需要提前准备并再次核实。大会着重强调了出行的安全事宜及其他相关问题。

 

出发前应注意环境问题。队伍负责人在活动前要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再次联系并确认相关事宜,出行时每位同学带好自己的证件。如果有队伍是要去往乡村,可能会有队员在那里出现水土不服、蚊虫叮咬、擦伤摔伤等问题。建议大家提前备好止血贴、风油精、葡萄糖等物品,同时穿着方便行走的鞋。出发前关注一下出行内几天的天气预报,提前根据天气预报做好措施,正值夏日,对了应对中暑等现象的发生,请时刻备足水带好伞,提前准备藿香正气水等药物。

 

出行时应注意安全问题。人身安全:在活动期间尽量减少夜间出行,尤其是女生,出行时尽可能的保证三五人结伴出行。远离危险建筑物和危险地段,不去荒无人烟的地方。自然环境问题:比如四川现在就偶尔会下暴雨,还有的地方会有泥石流,如果去了这些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出行。交通安全:不论是步行还是乘坐交通工具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高,比如很简单的过马路时不玩手机之类。财物安全: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心理,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不要带过于贵重的物品过去。

 

出行时应注意自身态度问题。谦逊而不谦卑,自律而不自大。时刻管理好自己的手机问题,控制好自己的手机瘾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遇事不惊,勿忘你的依靠。

 

“三下乡”活动难免不会遇到困难,当你无从解决时,请记住第一时间联系交运青协,交运青协定将协助大家及时处理。简单的问答环节后,大会顺利结束。每一支团队的代表人井然有序地领取了团队的队服。

 

 

当那大家拿着队服走出会场时,已能看到大家对“三下乡”活动的期待以及即将到来的欢乐。望大家此次“三下乡”做到万事俱备且不欠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