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0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薪火相传,朝气迎新——记2018级助理辅导员《交大规则全知道》培训会议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7/16 21:15:00   点击数:3977  


716日晚7点,18级辅导员谢宇航、李德斌于X4312教室为282018级助理辅导员召开了《交大规则全知道》培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为助理辅导员讲解了应向18级新生介绍的交大规则与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开始,主讲人谢宇航为大家讲解了交大的校史文化。校徽与校歌,反映着交大工科特色与百年风采。“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是每一位交大人牢记于心的历史使命。

随后,主讲人为大家介绍了西南交大土木工程学院的主要领导及各级辅导员。作为一名新生,理应了解学院的管理体系及相关领导,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便捷的渠道,获得更多有效的帮助。


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而助理辅导员,有职责教导新生遵循一些必要的规则。作为师兄师姐,须关心并了解新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作为助理辅导员,要认真协助党组织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新生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引导者,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参加各项课余文化活动。



针对新生在衣食住行上所遇到的问题,助理辅导员要以极为认真的态度,帮助他们解决,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有用的生活经验与有效的学习指导。


大学,是以学习为主,并兼顾其他。辅导员,主要管理着学习以外的一切事务;班级,是学习工作生活的主要环境。而作为助理辅导员,要传递自强上进的态度,帮助新生制定合适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促进他们沿着目标付诸行动。

文:高淑寒 图:祝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