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1:5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戍边为国,无悔从军——2014级毕业生王旭专访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7/20 0:54:00   点击数:4109  
 

铁马冰河,军人热血洗疆土;钢枪铠甲,战士忠心卫国民“,因为有他们,我们可以享受着安稳的生活,因为有他们,我们可以生活在这个富足的国度,也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可以稳居家中,不用担心受到战争的胁迫。如今,2014级毕业生王旭学长与众多高校大学生士兵一起,用更加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使朝气蓬勃的军队多添一份现代化的气息。

情比金坚——从军的坚定来自于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2014级毕业生王旭学长,复检前的紧张并没有改变他嘴角的弧度,反而让他的眼神格外明亮,当记者问道他如何保持这种心态时,他笑着回答:因为亲友的支持,让我能一直坚定地走这条路。他回忆起做决定的那个晚上,有点紧张的向大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当我跟我爸说这个决定时,我爸并没有立刻肯定或否定我的想法,而是语重深长地问我是不是认真做了不考研的打算,虽然好几个老师建议我再考一年,我爸也是这么想的,但我爸表示支持我的决定。当我通过体检的时候,他也很高兴的向我祝贺,还给我说有机会就要去尝试一下。当我跟朋友们说这个决定时,他们以为我在开玩笑,直到毕业之前也都认为我不是认真的,但我紧张的时候,他们依然陪我聊天,帮我缓解我的忧虑,当我跟女朋友说这个决定时,她有点不高兴,因为可能我们就要异地了,但她还是理解了我,并且支持着我的决定。”坚固的亲情,完美的爱情,深厚的友情,正是这些“情”交织在一起,织作最温暖的衣服,温暖着向他的从军之路。

灵光乍现——从军的想法来自内心小男孩的召唤。

从军想法坚持的的动力来自亲友的坚持与鼓励,那从军想法是如何出现的呢,当记者问道这个问题时,他不假思索道:“我相信每个男生都有过从军梦,幻想过自己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样子,当时还没有这么强烈的想法,但李锦红书记唤起了我内心的那位梦想从军的小男孩。锦红书记说能去部队是一个机会,去体验一下多一段经历当然很好。当记者问道他的军旅设想时,他笑着说:我打算着重眼前,先等体检过了,就有很长一段时间足够我进行设想。”

不怕吃苦——良好的心态助他更进一步。

当记者问道对“吃苦”的看法时,他收起了微笑,认真地说:“好多人问我怕不怕吃苦,其实怕吃苦就不会来当兵了,任何事情想要成功都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不吃苦不能成事。对于男生来说,吃苦更像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和考验。”

他认真的回忆起自己报名那刻不断给自己打气的话:“我还年轻,放手干,别多想。”

爱党爱国——一身戎衣显尽胸中党心。

王旭学长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将党放在了第一位,当问道:何在军营中做自己时,他认真地说:“在军队中我希望树立起一个榜样的形象,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周围的人进步是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先做好自己,用我自己的行为标准去影响周围的人。”当记者问道学长有没有想过在成都本地当兵,他微笑着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去东南沿海服役,在家人的影响下,我对军事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我知道在如今海军有许多新舰服役,这说明军队在这方面的人才将会有所短缺,我将会用我如今所学,为祖国安全尽一份力。”王旭学长正是因为这样一颗爱党爱国的心,才会全心全意投身于祖国安全上,令人肃然起敬。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王旭学长总是面带微笑,现在淡然的他也曾有过犹豫,但与别人不同的事,他教会了我们年轻就要放手干,别多想,机会来临时要抓住不能犹豫。

从军,可能意味着没有了零食,可能意味着不能睡懒觉,但对王旭学长来说,从军将是他大好青春的一次美好经历,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方式,是报效祖国的一个机会,祝福王旭学长,从军之路,一帆风顺。

                                                                                           文: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