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5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关于西南交通大学高速铁路科普基地LOGO及吉祥物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8/7/25 18:47:00   点击数:4006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高速铁路科普基地(明诚堂)于2017年5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四川省科普基地”称号。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围绕高铁铁路,从“设计-制造-运行-维护”的全寿命周期过程,利用巨幕影片、3D技术、模拟驾驶、原理演示实验等先进手段,全方位地展示高速铁路的历史和成就。(科普基地详细简介见附件二)

伴随着高速铁路科普基地的全新启幕,为了更好的展现基地特色,突出基地优点,特有奖征集具有本科普基地特色的LOGO、吉祥物以更好的展示本科普基地。

一、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与教职工。

二、LOGO作品要求

(一)征集内容

LOGO图样及其详细尺寸、比例、颜色、字体,建议提供适量的应用示例(主要包含信封、名片、徽章、旗帜、招牌、标志牌、PPT模板等)。

(二)设计要求

1、轨道交通或高速铁路元素鲜明,具有国际化特点,体现高速铁路科普基地的特色。

2、 LOGO的构图新颖,设计简洁,主题突出,通用性强,辨识度高,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适用于平面、立体再创作,可在引导标识、网站、文件、文创产品、媒体宣传等各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3、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设计寓意、背景等)。

4、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需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5、作品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

三、吉祥物作品要求

(一)征集内容

吉祥物图样及其尺寸、比例、颜色、字体,建议提供适量的应用示例(主要包含信封、名片、徽章、旗帜、招牌、标志牌、PPT模板等)。

(二)设计要求

1、吉祥物形象设计要充分考虑高速铁路或轨道交通元素,要有时代感,符合大众审美观,让科普受众容易接受。

2、卡通形象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一组,不仅要有静态的平面形象,还要有动态的全面形象,而且要有朗朗上口、富有特色的名字。

3、形象设计要考虑卡通形象的延伸使用,适合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印刷品、视频展播、宣传资料、建筑物外观、衍生纪念品等载体中深化设计、推广运用。

4、形象设计构思要别具一格、开拓思路、突破局限,体现创新理念。

5、形象设计作品不得对他人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体构成侵犯。

四、活动内容

(一)投稿方式

1、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提供PSD和JPG格式的文件并通过邮件形式将作品及《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发送到18842401513@163.com邮箱,可加入文创征集QQ群811726395咨询详情。作品提交:2018年8月20日24时前(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

2、《报名表》见附件一。

(二)活动后期

在投稿截止日期后,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一个月内,择优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三)相关说明

1、提交的应征作品应是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并应当明显区别于其他国内外组织机构所采用的标志,具有独特性,不得侵犯任何知识产权,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应征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并赔偿征集人因此遭受的损失。

2、作品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作品入围后须向征集人提交该作品设计稿源文件(如矢量文件或分层文件等)。如果不能按要求提供源文件,则取消其获奖资格。

3、专家评审结束,6个入围LOGO征集和6个入围吉祥物征集的优秀作品的版权归征集人所有,并签订相关知识产权转让协议书。征集人拥有该作品的全部权利,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应征者不得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向征集人主张分享其应征作品的利用所带来的利润或者其他利益。

4、应征者参与本应征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5、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经济管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志愿者协会所有。

6、活动咨询电话:叶晓桐15928363228。

7、提交作品的所有应征者将被视为无条件接受本征集公告的各项条件和要求。

五、奖项设立

(一)logo征集

1、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5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礼品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2、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礼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3、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人民币5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小礼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二)吉祥物征集

1、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5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礼品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2、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礼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3、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人民币500元的奖金或者同等价值奖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小礼品 +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

所有报名参赛LOGO和吉祥物征集的选手均能获得一份由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定制的精美礼品。

附件一:报名表

下载链接:/web-users/files/20180725/1657345734-1ab2a7ce-d37b-4454-901a-30d618f3d36c.docx

附件二:高速铁路科普基地简介

下载链接:/web-users/files/20180725/1657515751-c9654369-a79b-49ac-afb7-936e65b00fa3.docx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

经济管理学院

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志愿者协会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