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1:4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学习团十八大,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贺军科代表在团十八大上的报告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池茜     日期:2018/8/2 19:03:00   点击数:4953  

6月26日上午,2018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8000多万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聚焦在这里,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会员作了报告。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贺军科代表将报告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建功新时代、大力促进青年发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全面从严治团。其中,在“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一部分中,他谈到,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对此,他认为青年要担起强国使命,有三个“必须”。第一,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第二,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第三,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

贺军科代表还提到,要落实青年发展重点项目,针对青少年学习提高的普遍需求,协调落实保障青少年公平接受教育、受到更高质量教育的规划措施,丰富‘三下乡’‘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实践教育载体,促进青少年的思想成长和全面发展。对此,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徐蕾表示,国家、学校及学院对实践教育的重视,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参加“三下乡”活动,深入农村、与农村社会相结合,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在2018年暑假期间,人文学院共派出21支相关队伍,前往广大的农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人文记者团新闻部部长池茜在学习团十八大后表示,贺军科代表对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的要求让她印象深刻。“贺代表提到,要继续调动各级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团员的思想先进性和自觉性。这让我反思自身实际情况,希望通过不断学习改进提高自身素质以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