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5:5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志愿交运】对成年亚洲象早日回归野外的期盼:首次同成年亚洲象上山进行野化训练

来源:交运  作者:交运     日期:2018/8/14 17:36:00   点击数:4290  

对成年亚洲象早日回归野外的期盼:首次同成年亚洲象上山进行野化训练

2018813日 心心“象”印社会实践队供稿

8月13日,小象成长计划小分队的两名志愿者首次参与成年亚洲象的野化训练,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在象爸的带领下,跟随亚洲象繁育基地与救助中心里,不同的成年亚洲象进入热带雨林进行野化训练。

上午,两名志愿者跟随象爸同“西广”和“然然”上山进行野化训练。野化训练是训练基地受到救助的亚洲象学会在野外寻找、分辨食物以及适应野外的环境,从而使大象能够在野外成功生存,公象能单独生存下来,母象能够成功融入象群。

上午进行野化训练的大象“然然”是一头16岁的母象,在野外意外被捕兽夹伤住而得到基地的救助。由于捕兽夹夹伤“然然”的后退,伤口感染,深至见骨,一度处于危险期。在基地的专家和象爸的努力下,“然然”已经恢复健康,目前一切正常。现在这个在象爸的帮助下,积极进行野化训练,希望能早日回归野外。“然然”曾经接待国英国公爵“威廉王子”,“威廉王子”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他听说野生亚洲象的处境,特地到基地参观,看望了当时在基地的“然然”。“威廉王子”发表讲话,希望所有人能秉持信念,跨越文化和地域,团结起来,共同行动,让我们这一代成为成就荒野自然之美的一代。

下午,两名志愿者跟随母象“平平”上山进行野化训练。“平平”是在反抗和公象进行交配时,受到公象的攻击,导致“平平”的子宫以及生殖器官受伤严重,被发现时伤口感染严重,但是“平平”是一只野生亚洲象,野性十足,最开始基地救助人员完全不能靠近,是发现她的护林员与“平平”真诚相处,给“平平”喂食。耗费一个月的时间,“平平”才完全信任护林员,这才是护林员有机会近距离给“平平”的伤口上药。“平平”经历了两次世界上最大的“妇科手术”,治愈伤口,但是由于伤势过重,“平平”最终留下了“小便失禁”对后遗症,也失去了做母亲的能力。目前,“平平”身体健康,积极参与野化训练。

正如“威廉王子”所说,世界上除了野生亚洲象,还有更多的野生动物需要我们去保护。我们需要保护我们所在的星球—这是让大家得以享有安全与繁荣,更是为了保持人类自身的存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