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1:2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传承交大精神,展现志愿风采——校团委扎实做好2018迎新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8/31 15:06:00   点击数:7288  

 按照学校2018迎新工作总体部署和FOP新生导航计划相关要求,校团委负责迎新志愿者接站工作、校园大使带领新生逛交大活动和新生经典阅读工作,校团委严格按照迎新工作要求,精心筹备、提前部署,积极做好2018迎新工作。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来到迎新志愿服务点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迎新志愿者,沈常委询问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及新生到达情况,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志愿者注意防暑降温,并希望青志联能不断总结经验,秉承西南交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争取把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为切实做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青志联于7月13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西南交通大学公开招募2018迎新志愿者通知,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招募迎新志愿者,并从187名报名者中选拔出70名志愿者参加迎新工作。8月28日下午,青志联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对2018迎新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培训,内容涉及志愿者工作安排、校史礼仪相关知识等,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出席培训会并对志愿者明确了工作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他希望志愿者能加强学习、用心服务,用最热情的面貌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8月29日至30日,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分工合作将新生与家长引导至乘车点乘坐校车抵达北区迎新点。犀浦地铁站内,志愿者佩戴工作牌,引导新生与家长从地铁出站口出站。地铁站外的志愿者利用引导牌、扩音器,引导新生前往路口。路口的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举起指示牌,带领新生和家长前往迎新大本营。大本营的志愿者负责引导新生及家长上车,积极回答相关问题,并协助司机摆放行李。校车内,志愿者跟随校车到达学校,沿途讲解交大校史校情。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志愿者一直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与此同时,我校校园大使团和有思新媒体在迎新期间也结合社团特色为新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校园大使团前期创建了迎新群,热心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在迎新期间为三百余名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校园游览讲解志愿服务。近日,大使团将配合学校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开展新生游园活动,为新生介绍交大百余年历史、讲解校园人文风景、宣传交大精神。

校团委官微有思新媒体策划了一系列迎新专题推送,涉及第二三课堂学时要求、寝室安排、校园生活、安全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并印发了新生攻略,极大方便了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8月29日、30日,九里校区、峨眉校区迎新点各单位冒着酷暑坚守岗位,极大优化迎新流程,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总体效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历时两天的集中报到工作。校团委将按照学校FOP新生导航计划统一部署,做好“新生经典阅读活动”和“校园大使带新生逛交大”等一些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