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3:46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读经典”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何诣寒     日期:2018/9/4 9:23:00   点击数:7196  
 

校内各二级团组织:

为了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氛围,促进“经典阅读”推广,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学校将举办2018年“新生读经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内容:

各学院自行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经典悦读”活动,新生至少读一本经典书目,撰写一篇字数150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或录制一段3分钟以内的微视频,内容为对所读书目的感悟、对阅读、对经典的理解和思考。主题自定,题材不限,严禁抄袭套作。所读书目选自《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书目(2018版)》(可见附件),或其他书目。


活动形式:

2018级新生从《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2018版)》(可见附件)中任意选读一本经典图书,将你的感悟和我们分享,以下形式任选其一,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a).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形式不限,内容为对所读书目的感悟与思考;

b).录制一段3分钟以内的微视频,内容为个人对阅读、对经典的思考;


活动奖励:

活动将评选优秀作品若干并颁发活动证书

优秀作品将入选《西南交通大学“经典悦读”》(正式出版)


投稿方式:

收稿邮箱  shyreading@126.com

截稿日期    11月17日

投稿要求    投稿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每份稿件应包含以下材料,分别

为:投稿文章或投稿视频、投稿者百字以内的个人简介、投稿者照片,同时提供投稿者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手机号、QQ号或微信号)

联系人   黄鑫桂15528026592

投稿咨询群QQ号  829811512

欢迎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主办单位: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

承办单位:山海原经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