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3:47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禺杉     日期:2018/9/13 16:34:00   点击数:7120  

9月7日下午,校团委在综合楼444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学校第十四届常委扩大会议内容。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罗妍妍与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8月29日,王顺洪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介绍近一年来学校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对学校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认识,并部署学校下一段的工作重点。报告从政治理论学习蔚然成风、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台阶、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大学文化和精神建设成效明显、统战、离退、工会、共青团工作亮点纷呈、“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等方面介绍了近一年学校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报告还指出学校现阶段重要工作虽然很多,但核心和根本还是指向“发展”和“民生”问题,而要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还是要靠持续的深化改革,根治“有效供给”不足。罗妍妍结合学校第十四届常委扩大会议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勉励大家在学期伊始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主动配合党和国家以及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团结凝聚青年为复兴交大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会上,朱炜同志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而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上,何诣寒同志同大家学习了国家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见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以及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40条工作建议,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新抓手。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向大家介绍部署了校团委2018年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各专项工作,指出接下来要不断强化青年政治引领,进一步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持续狠抓第二课堂建设,优化青年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最后校团委全体审议通过了近期团委人事变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