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9:04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徐飞校长在马尔康看望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来源:支教团  作者:李国仪     日期:2018/9/17 11:37:00   点击数:7830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一行赴阿坝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前往马尔康市看望了在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开展支教服务的第20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徐飞校长与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国仪、向晓凤、蒋秋路、李孟柯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这一问题,徐飞校长勉励研支团成员珍惜支教机会,充分了解真实的社会国情,尽自己所能在实践中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他指出,教育最重要的情怀是“爱”,但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在教学工作中可以实践西南交通大学“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探究”的四维一体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特别要重视对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和学习主动性的培养。他还拿出手机便签与支教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随手记录,告诉支教团成员们要养成善于观察、勤于记录的好习惯,并时刻以“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五有交大人”为标准审视自己,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努力弥补自己知识理论上的不足。最后,徐飞校长向支教团成员赠送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徽定制款月饼,表达了对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的节日祝福,寄语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帮助学生打好学习基础的过程中形成自己人生的底色。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于2018年8月正式走进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策划开展国学经典朗诵比赛、学生课后作业辅导、“微”心愿等活动,践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