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1:5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新生系列——高淑英老师励志讲座

来源:力学  作者:力学     日期:2018/9/17 16:32:00   点击数:3610  

 2018912日晚7点半,高淑英老师在X415518级新生讲授了一堂励志教育讲座。高老师已经年过八旬,经历过唐山大地震以及校区的搬迁,编写了包括《理论力学》等多部教材,是力学的老一辈专家。

  在开始讲课之前,高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了同学们一些中肯的建议。

DSC_9558

 1930,高老师准时地开始了讲课。她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一些珍贵的老照片,对交大历史和力学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高老师也介绍了一些老一辈的教授,并讲述了一些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

DSC_9579DSC_9578 

   在讲课之前,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高老师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并专程从九里到犀浦为同学们讲课。高老师还给同学们传阅了教学讲义。泛黄的纸页中手写的字迹十分工整,体现了老一辈教师的认真和严谨。

DSC_9595

DSC_9617    DSC_9628DSC_9627DSC_9629

对于高老师所讲的交大往事,同学们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地倾听着高老师的诉说。通过这次新生励志课,同学们对于交大,对于力学一定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DSC_9585DSC_9602DSC_9593

 在高老师的眼中,我看到了她对新生代的赞许与期望。我们应该不负期望,传承老一辈的精神,努力学习,成为力学新一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