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2:2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重拾书卷,不悔军营——记2015级刘宏博专访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9/19 0:58:00   点击数:3697  

2016年,他决定跟随内心的理想,认真的提交了应征报名表,毅然决然的投身军营。如今,经历了两年的军旅生涯后,刘宏博返回学校,再次拿起纸笔,续写自己在西南交通大学的篇章

阔别学校两年,无论是对学校的印象,还是分别已久的书本,都与原有的记忆有了出入。新的环境,新的班级,新的课程,这些都给刘宏博带来了一些影响,但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他告诉记者:“参军回来后,我觉得读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部队不仅锻炼了我的自控能力,让我回来之后不会沉迷于游戏,还提升了我的求知欲,这让我比以前对学习有了更加高昂的热情。“

回忆起军营的两年时光,他的嘴角泛起笑意:“我想,在军营,我终于知道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团队了,我们训练的时候有一个小组爬高台的训练项目,我身高很高,所以我是我们小组负责撑队友上去,随后我再自己跳的同时队友给我搭把手把我拉上去。第一次竞赛的时候,我和我的队友没有配合好,于是队友被我拉了下来,一瞬间,我们队友都从高台上跳了下来询问我们的伤势。我当时很担心大家会因为这件事责怪我,但并没有,在我们摔下来的那一刻,他们眼中就只有战友的伤势,不在乎输赢。”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从军的梦想,刘宏博也不例外。是什么吸引着他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是每个岗哨前的挺拔的身姿?是解放军持枪时英姿飒爽的模样?是各个兵种的先进武器?当记者问到他这个问题时,他笑了笑说:“现在想想,我更喜欢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能成为祖国武装力量与人民身后最坚固的墙的一部分,我很荣幸,也很享受这种国家赋予军人的责任感。

现在,他将用军人般的严格自我要求,继续自己的大学生涯。祝愿刘宏博与201710班同学一起,谱写自己关于大学的新故事。

文: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