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1:38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校园 共建共享”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倡议书及实施方案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日期:2018/10/11 17:39:00   点击数:8003  

“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倡议书

同学们: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和育人环境,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19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向全体交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尊重共享单车的使用规则,文明解锁;自觉有序停放单车,不侵占公共资源;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横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将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习惯体现在校园内外。

二、文明停放。还车时,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推荐停车区域,在校内停放在专用停车棚或指定区域。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区域影响他人正常使用。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把共享单车私自上锁,不私藏、不据为己有。

三、文明劝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劝导活动,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爱护公共设施,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积极举报故意破坏行为。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10月10日

“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实施方案

为响应倡议号召,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19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拟于近期开展单车文明劝导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青年志愿者在午餐和晚餐人流高峰期,于犀浦校区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和四食堂,九里校区一食堂和三食堂门口进行单车文明停放劝导活动,规范同学们停放单车不文明的行为。

二、具体安排

1、每两周轮流由4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负责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和四食堂门前区域进行单车文明停放劝导活动;九里校区由公政青协和经管青协各负责约两个月的单车文明停放劝导活动。

具体排班安排如下:

时间

一食堂

二食堂

三食堂

四食堂

第7周-第8周

(10.15-10.28)

建筑青协(第7周)

地学青协(第8周)

电气青协(第7周)

信息青协

(第8周)

心理青协(第7周)

土木青协

(第8周)

交运青协

(第7周)

机械青协

(第8周)

第9周-第10周

(10.29-11.11)

地学青协

电气青协

土木青协

交运青协

第11周-第12周

(11.12-11.25)

数学青协

物理青协

外院青协

生命青协

第13周-第14周

(11.26-12.9)

材料青协

茅院青协

力学青协

利兹青协

第15周-第17周

(12.10-12.31)

人文青协

机械青协

建筑青协

信息青协



时间

九里一食堂

九里三食堂

10.15-12.31

公政青协

经管青协

同学们,美德贵在坚持,实践重在行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人人有责,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人人共享。青年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以热情共筑文明之风,争做文明交大人,共创文明交大校园。

本次“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纳入第五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项目立项考核。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