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9:4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荟萃】人文学院竢实扬华奖章个人答辩会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张馨元     日期:2018/10/14 22:30:00   点击数:4044  

10月9日16:00在x8210进行了“竢实扬华”奖章个人答辩,到场的老师有人文学院学工组副组长郭立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2017级辅导员刘明月,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卢琴。

    

在整个会场肃穆的氛围中,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的秦颁缓步从容地走上台,开始了她的个人答辩。“用志不分,乃凝于神”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秦颁三年来生活勤奋而充实。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参与筹划了校庆嘉年华“129”大型红歌会汇演等众多活动还有微信平台的传播、前沿新科网络文化工作室、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信息干事-办公室副部长,事务部副部长等新媒体工作也带给她不一样的经历。在学习方面,连续两年的综合奖学金,优异的英语四六级成绩,包括参加各高校的夏令营,参观学习四川大学十佳优秀学生会评比答辩会等多次交流学习的经历,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以及文体赛事奖项十几项。“跑步融合了人类两种最美好的感情:逃离恐惧和奔向美好。”这是秦颁在答辩PPT中的一句话,也是她三年来不断奔跑追求卓越的写照,她希望当别人看到她的时候会说交大的学生是优秀的,是值得信赖的,是将交大镌刻的“竢实扬华”铭刻于心的。

    

随后进行答辩的是2016学年专业成绩第一的15级广二班长张强,他在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的同时更是在各组织中独当一面,交大新媒体中心、人文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学生负责人为他带来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几乎所有的个人荣誉,他带领的团体也是不断获得各种十佳称号。在个人发展上更是获得了各种各样的竞赛奖项,体验“科研与创作”的乐趣,丰富社会实践的经历。此外,他参与的官微和新媒体的推送以及微博策划,不仅仅是十万加的阅读量和过亿的流量,更是利用他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亮闪闪的交大名片,用最新的技术把交大资讯推向前沿,内外联动构建交大的媒体朋友圈。“竢唐臣,实明诚,扬忠忱——而奏华章。”是他对“竢实扬华”的全新理解,并为此实践终生。

    

最后进行答辩的是16级广告二班的蔡松璇同学,作为人文记者团的团长,蔡松璇担当交大对外宣传的重任,296篇新闻,250余场活动,拍摄照片共7000余张,50余篇微博微信推送,涵盖了交大几乎所有学生活动,从清晨的交大到夜晚的八教,从人头攒动的会场到寂静无声的犀湖,即使最初只有一部低配的相机,最后她依然完美诠释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媒体人、广告专业人“乐言杯”、国奖风采展、2016,2017人文毕业典礼,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等数十场校院级大型活动报道是她过硬的专业素质,与此同时,作为特等奖学金以及二等奖学金的获得者,专业成绩亦是毫不示弱,三次专业排名第一、第四、第一,平均绩点3.84,平均分90.64,还有英语四六级的优异分数。2018交大建造节,2016,2017毕业及开学典礼的视频制作是她优质的工作成果,电脑里500个G的内存是她成果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既能扛起设备拍大片,也能运用电脑解出交大的五彩生活”,这是她作为一个媒体人对交大的忠忱与爱特有的表达方式。

    

答辩于16:50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