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1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荟萃】人文学院集体评优答辩会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王浩腾     日期:2018/10/14 22:31:00   点击数:3755  

10月1014时30分,人文学院集体评答辩会在X8210举行,人文学院学工组副组长郭立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卢琴以及人文学院17级辅导员刘明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答辩15、16和17级参评班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答辩13个班级参加,分别角逐忠忱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与特色班级体三个荣誉称号。其中16级广告2班的忠忱班集体答辩过程尤为精彩。以“全世界最好的广二”为题,围绕班级情况、班级大事记和班级同学发展三方面,答辩人杨雨嘉向在座的所有老师与同学展示了他们班级开放融洽的班级氛围、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在2017年广告2班获评“先进班集体”称号,而在步入他们第三年的大学生活后,整个班级更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全班29位同学有3位预备党员,9位入党积极分子。她还表明正是这样优异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促进了班级不断完善和同学们的多元发展。“我们是决胜于未来的千里马也是彼此的彩虹”杨雨嘉说道“希望我们16级广告2班继续保持奉献的本心提升自己,在校内外发光发热!” 更重要的是,16级广告2班的同学们已经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本心,已有25位同学在不同岗位上进行了多方向的工作实习, 他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双创的倡导,在“二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创业项目中担任重要职务。

    

除此之外,17级汉语文学2班徐舟雨同学的先进班集体答辩也给评委及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PPT中分别以“人”“事” “物”“景”作为四个主题,围绕“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训,展现了班级的风采。第一个主题彰显了汉语文学2班的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等方面表现卓越,在年级上树立了模范榜样,班长徐舟雨等同学曾获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乐言杯”辩论赛一等奖,陈晓同学在四川省第六届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夺得一等奖,此外他们获得的奖项还有很多。在“事”这个主题中,徐舟雨强调了汉语2班突出的学习成绩:四级通过率94%、六级通过率47%、年级综合排名包揽年级前五等等。通过“物”这一主题,评委与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汉语二班同学自主设计的古风班徽也感叹于771封邮件、34份资料及作业文件夹的充实。在最后“景”主题中徐舟雨播放了一个温情满满的小视频,班里的每位同学都对着镜头摆出笑脸真挚地喊出“我爱汉二!”,现场也响起热烈掌声。

    

相较于17级汉语2班答辩的轻松愉快,进行特色班集体答辩17级广告1班答辩过程则更为严谨细致。学年专业成果展示由一张张照片组成,既有同学们的绘画、版式设计、摄影作品也有他们参加班级建设、团建活动和暑假实习的留影。答辩人刘梦颜动情地说道:“天南海北奔赴西交本就是缘,五湖四海齐聚广一就该相亲相爱。愿广一的兄弟姐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样也是17级的汉语文学1班则别出心裁,他们不仅打造了两微多端宣传平台,也建立班级生日志,还以独立创作的班诗结尾,为自己的特色班集体答辩增色不少。其他班级的答辩也都非常精彩,在此不一一赘述。

经过评委老师们最后的斟酌,16级广告2班获评忠忱班集体,15级传播1班、16级传播2班与17级汉语2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特色班集体的称号被授予17级广告1班。16时,本次答辩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