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1:4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通“文”达艺】记人文学院灵语·主持人风采大赛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代江兰     日期:2018/10/14 22:32:00   点击数:3574  

10月10日20:30,由西南交大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灵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初赛在X8523进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15年灵语主持大赛冠军李丽,16年人文学院文艺部部长李杭珈17年人文学院文艺部部长黄崴昊以及特邀嘉宾人文学院前学生会主席闫明照。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是十三位来自人文学院各专业的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五个环节:选手自我介绍,绕口令,读诗,场景模拟和评委点评。

来自音表一班的魏宇第六位上场的选手。她先用幽默的语言介绍自己来自山西,又拿出了自己写的一首诗,表明自己此次参赛是为了“千里寻伯乐,不枉此次行”。用较慢的语速完成了绕口令《老方扛着黄幌子》后,她开始了现代诗《致橡树》的朗读。她全情投入,声音起落有致,时而舒缓,时而高昂且铿锵有力。伴随着那一声“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的响起,她开始了自己的场景模拟表演--《我是演说家》的比赛现场。她以现场的评委老师和选手为例简单介绍了模拟场景中的到场人员,并流畅的话语作结。展示结束后,评委肯定了她的整体表现不仅场景整体流程设计良好,朗诵时的声音起伏也颇具特色。同时,评委也指出存在的三个问题:绕口令时后鼻音不准;朗诵时出现了字读错和部分断句不准确的情况;仪态方面需要注意控制表情和动作大方。

    

接下来上场的是汉语言一班的孙伊扬。她穿着正装走进教室,仪态端庄自信。在她的自我介绍中,她谈到自己的性格乐观并且喜欢交朋友,参加比赛的目的是锻炼自己和结交更多的朋友。随后,她流利地读完了绕口令《老方扛着黄幌子》。在那一声“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中,她开始了《雨巷》的朗读,声音柔和悠长饱含深情。随后她选取了一则食品药品安全局的调查事件作为内容进行场景模拟表演--一场面对全国百姓的早间新闻。评委认为她准备充分在场上的仪态表现好同时也建议她在读诗时体会情感递进注意朗读音调节奏与台下观众进行眼神的互动交流。

    

其他选手也以自己的充分准备良好表现完成了此次比赛。22:30,本次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