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1:57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峨眉分会】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会长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社团联峨眉分会     日期:2018/10/16 15:27:00   点击数:7365  

为进一步落实成峨校区学生社团工作“一体化”,加强三校区学生社团之间联动,促进峨眉校区学生社团繁荣发展。10月14日15:30,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举办的2018-2019学年第一次会长大会在路北团委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任凯利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副部长杨文冲学长,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支书汪宝玉同学,副理事长李洋同学、李承伟同学、郭培鹏同学,社团联合会各大类学生社团负责人以及42个校级学生社团会长。

会议第一阶段,学生社团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学就学生社团定位发展、各类资料提交事务办理流程、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相关制度、加强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学生社团赞助财务报账等注意事项为各学生社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讲解。杨文冲学长重点强调了团委学生社团的属性以及学生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的定位问题,并详细讲解平时工作的流程。

 

会议第二阶段,各社团负责人积极发言,就培训内容以及自己社团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困惑,任老师、杨学长及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相关负责同学一一做出解答,并与大家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会议第三阶段,任凯利老师为大家阐明了学校三校区一体化后学生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以及各学生社团的属性和定位的变化,并为各个学生社团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各学生社团严格落实“七个一”工程,做好学生社团的规范化管理和特色化发展。同时,任老师提出社团学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他鼓励学生社团要有创新思维和跨越思维,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在马上要启动的“特色社团培育”、 “特色团支部活动”等工作中大放光彩。最后任老师祝愿各个学生社团都有更好的发展,与学生社团联合会一起共同努力,为繁荣交大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成才做出社团人的青春贡献。